close

記得從看完預告開始,每天重複看TEASER 

滿心期待著完整的MV(總被室友投以一種有病的眼神XD

2012/03/14  終於等到這支MV了!

 

雖然是已經過一陣子的出道單曲   現在我還是會常常聽

整體來說  "FACE"是 NU'EST出道至今所有作品中我最愛的一首歌

 

P社長期以來旗下都只有女團和女藝人(AS.孫淡妃)

對於NU'EST這第一個男團的定位很特別

不同於同齡的男孩以可愛的方式擄獲姐姐的心,

他們的出道曲就展現了很強勢特立的風格

"以十代的角度看社會"  "十代的代言人"

慢慢外界對NU'EST有了這樣的評論

 

"FACE"這首歌的歌詞主要是反映霸凌層出不窮的校園環境

 

MV拍得很好    很有意境

01

 

 道允阿......你怎麼沒和五隻一起出道,

反而當了MV裡被霸凌的男角阿?  QQ

17明年初就出道了吧......來勢洶洶阿! 嘖嘖......

02

 

這MV差點被禁

嚇死我了TT   出道第一支MV就被禁真的會哭

 

03  

 

 

 

從頭開始囉~

 

MV一開頭就很有畫面

 

01

 

 

道允一關上櫃子的門,白虎就站在旁邊,

這安排很有意思XD

才唱了第一句就很得我心     白虎的聲音很有磁性阿!

髮型整個就打理很久的感覺...仔細一看還有兩條粉色的髮線(?

這CODY也太有趣了吧XD

 

02

 

 

 

接下來是坐在另一邊櫃子前的珉泫~

這坐姿還拿著一本書根本就耍帥

髮型也讓我驚艷了

感覺為了符合這主題CODY整個把你們弄成特立獨行 

不受拘束略帶叛逆的青少年XDD

和過去那清純的PLEDISBOY根本大相逕庭

 

03

 

 

然後是金髮紮起小馬尾,穿著紅鞋走在走廊上

很高調的Ren~

這外貌看幾次都不膩XD  真的很美

但不是那種柔弱的美 

Ren展現出來的是那種不妥協

唯我獨尊的強烈意識

和道允擦肩而過整個事強烈對比......

 

04

 

 

 

Aron的話   我自首 一開始我很容易忽略掉他

是個五官很清晰立體  眼睛超大的孩子 

(不過現在在我心中完全重要地位就是XD

05

 

 

只有在MV裡和舞台上才會有這種殺氣的小隊阿XD

這不屑的眼神真的很帥XD

小隊(JR)在MV裡整個很像正義角色

為被霸凌的人打抱不平

 

06 

 

 

編舞很有趣

竟然還有劇情XD

 

 

痾...這圖截的還真好笑(欸

白虎一邊肘擊JR   一邊腳踢Aron

然後是很配合的兩位受害者(笑

嚚__~1

 

 

後來珉泫跑去推Ren

01

 

Ren跌了下去(用很帥氣的姿勢XD

白虎前去摟他的腰讓他站起來(溫馨?XD

 

02

 

 

這邊是Ren 的Part   開始帶著三個人反擊珉泫!

04

 

 

截這張圖沒別的意思XD

只是想表達我很喜歡這裡的腳步

感覺有點像拳擊那種踏步沒完全著地的感覺

05  

 

 

泫泫倒了下去......(敏奇表示:復仇成功

06 

 

 

中間一小段轉折   節拍加重有舞蹈SOLO的感覺

 整個是很有層次的編舞.....

0102

 

 

白虎整個充滿了POWER

 

03

 

 

最後還是得回歸到人心善良的一面(?

但事實也是如此

唯有周邊的人願意伸出援手,被霸凌的人才有可能逃離恐懼的陰霾

 

05

 

06  

 

最後以帥氣的坐姿結尾~

嚚__~1 

 

放上中文字幕的MV~

(翻譯:S.K   字幕:YA)

 

我通常會喜歡一首歌第一是旋律     第二就是因為歌詞了

FACE的歌詞很有意思   不單純是愛是恨

像是從正反兩方對話中來透露給我們的訊息

 

幾句歌詞是出於霸凌者,看著掙扎的蠢蛋,威脅玩弄    

幾句譴責霸凌者不了解什麼是痛   到底都學了些什麼呢?

幾句是在勸人別硬是往危險的地方走   他人說了什麼   SO WHAT?(又怎麼樣?)  自以為勇敢的行為才是問題

最重要的幾句點亮主題應該是Aron的part吧! 痛就要喊出來,不然等著看吧!遭到霸凌就該尋求協助    自己苦撐也就只是絕望一條罷了

這是一個侏儒和巨人的故事   侏儒看似永遠贏不過巨人

但弱小的大衛 戰勝巨人 歌力亞的事也可能發生~

 

以上是我個人的見解,看看就好XD

 

韓國想禁這MV其中的理由應該是暴力畫面很多    小孩子又無法深入探討歌詞

不過如果細嚼這歌詞其中的含義,或許能得到一些新的領悟~

還有JR最被關注的那句RAP  真的很有趣

雖然無法得知作詞人一開始的真意  究竟是"噓!" 還是 "Sh*t!"(雖然公司說法那是"噓!"

相信韓國的作詞人也沒那麼不識相  想挑戰政府和婦幼團體(笑

 

這mv真的很讚,一點也不讓我失望!

點閱率真的是超級無敵驚人!!!!

不用說新團,也比過很多老團呦^^

希望孩子們的飯能越來越多囉!  當然新人獎也要繼續Fighting!!!!

 

覺得等待真的很值得   接下來就要來回顧CB舞台囉~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攸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